DISC

有听过这DISC测验吗?
它是可以85%的准确的知道你我的性格。
DISC可提供我们个人的长短处!

很多大公司也在用这DISC。
因为用对人,做对事才是最重要的。
他们不可能用没耐心的人管Account吧。。。
也不能用不爱说话的人去做业务吧。。。

我们个人也可以利用DISC来了解自己。
让自己发挥自己的强象,
让别人补自己的弱点!


我们有四个格局。。。
Dminancee,Influence,Steadiness,Compliance
但一个人的性格不只有一种。。。
我们的性格也会随着天时地利人和而改变的。。。
所以我们是可以调整自己的。。。



D的人是很独断,很LEADER的,以结果为主!3%
I的人是比较外向,乐观,爱讲话,以人为主。10++%
S的人是很稳健,平稳,support型的。60++%
C的人就比较完美主义,思考型的。30++%

所以他们的处理方式是不一样的。
比如:D 和 I 的校长遇到学生打架。。。
D会问:"架打完了没?"让后才继续问下去。。。
I会先问:"人有受伤吗?"

DI的人是外向,独断,节奏快的人。。。
SC的人是内向,保守,间接,节奏慢的人。。。

另一边是
DC的人比较独立,支配,以事为主
IS的人就讲关系,以人为主,爱助人。

但是要做一份DISC需要>USD100
不是那么的容易拿到的。
完整的DISC就不只这个价了。
但是简单的DISC就可以让你了解自己很多了。

我年头就在 2009 YES Young Entrepreneur Summit里做了一份。
好准哦。。。
我是超高I的人。。。
还带着C。。。
这让我看起比较爱讲话,爱表演,乐观,外向,但我也很爱想东西!
感觉还不错吗。。。

你们可能也应该试一下。
TARCian可以到Career Guidance Society问一问这DIS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