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著名的连锁店Woolworths

(伦敦16日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英国著名的连锁店伍尔沃斯(Woolworths)在一片抛售声中似乎走到了尽头。

每年圣诞节来临,英国各家商店都是红火一片,‘卖’、‘贱卖’、‘大抛售’等招牌异常醒目,但同样的一次大抛售,不只惊动了媒体,而且让英国社会各界倒吸一口凉气。

伍尔沃斯连锁店开始了清仓大抛售,卖的不只是货,而且还包括这个百年老店。

英国《独立报》称,这是伍尔沃斯‘走向结束的开始’,是一次罕见的‘百年大抛售’,充份显示了这家百年老店的最后悲情。

伍尔沃斯在英国曾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1909年,她的第一家店在利物浦城开张,随后不断扩张实力,在英国各地建起了815家连锁店,拥有职员近3万人。

在销售糖果产品方面,伍尔沃斯是英国零售店中的老大;在玩具、童装、家居和娱乐用品方面,它也一度名列前5位。

然而,一场历史罕见的金融危机迎面扑来,沉重的债务让这家百年老店骤然倒地。

伍尔沃斯已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并由世界著名的德勤会计公司接手了清产事务。

近一段时间以来,德勤方面四处奔走,多方接触,很希望这家百年老店能得到一个好的归宿。可残酷的现实是,至今找不到买主,被迫彻底的清仓抛售。

据报导,对于伍尔沃斯的前途,德勤会计公司目前还在努力,英国著名超市特易购、阿斯达、赛斯伯利等对伍尔沃斯在某些黄金地段的分店特别感兴趣。

但如果今年圣诞节期间还是卖不出去,伍尔沃斯不得不清产还债,百年招牌将成为历史。

..................................................................................
报纸很常可以看到美国某个大企业倒闭。
这次的经济风暴还真不小。

现在的我们最好还是保本为先。
企业的倒闭会提高失业率,也影响生意,更会影响经济。

现在是观察企业的时候,
那些经的起这场风暴必定可以长期看好。
我们就等着看吧。


1先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