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WE CAN 创业菁英高峰会的校园巡回演讲

在之前就看到了创业菁英高峰会的flyer。
但是这类的workshop很肯定的会需要付出很高的价钱的。
以前赚到的已用在其它的讲座和workshop了。
基本上自己的流动资金已将近到底了。
股市的学费也还了一架laptop了。

本身对创业的热诚也没2006的高。跌到过了。
所以打消了去创业菁英高峰会的念头了。

可能是老天在次的给我机会。
我向它要求可以让我在次进步的空间,它给了我。。。
它还给了我Discount,不须还RM780了。。。

所以我决定送一份2009年的礼物给自己,
这不是生日礼物哦,
(2008的生日礼物是FinancialPlanning的workshop)
谢谢,老妈sponsorRM100(我不需还完250新加坡钱)。
这次老天爷sponsorRM200。
我当然要去啦。


今天来TARC有两位讲师。
我很荣幸的是最早到的,而有机会更早的认识到DR。Yap。
他超有趣,友善,很好交谈的人。

但天DR。Yap分享了什么是:
"employment,career,entreprenuer"

Employment会是为人打工,拿合理的工资。
不合理的工资=奴隶

Career会是我们最有热忱去做的东西,会是长久的。

entreprenuer会是最冒险的。而且要管理所有的资源。
我们常说"high risk,high return"
但是忘了"high risk=high failure"

DR。Yap还说了,
我们应该在读这书时尽力的读好书。
学习校园里的知识。
这是准备我们出社会的。

创业是我们的其中一个选择。
尤其是我们华人。


stanley是为很出色的青年。
他刚毕业一年但早已有自己的事业。

他让我们了解现在的工作环境。
今日的我们不在面对国内的竞争但是是来自其它的大国。
网络的发达已经让所有的东西变的更快了。
现在的社会是
"快吃慢"而不时"大吃小"了。
请问下:
"你我有多快?"
你我了解最新的事物了吗?
你我的读书速度呢?
你我比起Oxford的学生有什么优势?

我们是不是应该让自己更努力呢?
以后的日子不会想以前这样简单哦。

stenley分享了这句话:
来自"世界是平的"
以前父母会说:
"孩子,吃多点,中国印度的小孩没饭吃"

但是今日的父母回说:
"孩子,读多点书,中国印度的小孩会来枪饭碗啊"

他们的进步即将吃掉我们了。
不要再沉睡下去了。
赶快起来努力啊。

以上两为是讲师


讲座结束之后,
很荣幸的可以与他们聊天。
认识了好几位的青年组的前辈。
Mr。GO也是为很友善的人。
跟他们谈话获益匪浅。

所以决定要出席创业菁英高峰会

MR.8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有出席哦!!!

10人 said...

yo,CEO...
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