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WE CAN 创业菁英高峰会(感想 1)



第一天,
凌晨4点左右才睡的我,(我的final要到了。)
却要在6点爬起身对我而言可以说是
"很难的事!!"
尤其是如果我要去学校上课。哈哈。
但是如果是为了我要的东西当然没问题啦。
前一晚就call了taxi6。30出发去Summit Hotel。

第一个到的我,
感觉有点孤单(没同伴)
我看我应该可以称自己为
"TARC代表"
只有我一人。

选择与人不同的路的基本条件应该也是
要耐得孤单。Stanley也有和我说过
还好只要对方是个人,会说话
我都会找到朋友。
这样就不孤单咯。

但是如果来这样的学习地方,
我也比较愿意一个人,除非是独立而且好学的同伴
比较可以专心学习和发挥。

第一个见到的"老大"是Dr。Yap
他还是那么的有笑容的欢迎而且指导我去报到。
我的号码是036。。。可惜不是031。
还好031号的女生是我的组的。。。yeah

今年出席的有一半以上是年轻人25岁以下的。
个个年轻有为。

创业菁英高峰会邀请了8大超级人物为我们讲课。
他们是谁??自己去查看咯。
创业菁英高峰会不只是要我们用耳。。。
也要我们用眼,脑,口,脚与手。
这让我们能学习的更多更有趣。

里头最受瞩目的是"最佳创业概念大奖"
每组都需要准备自己的Biz Plan。
而且是要以创新和创意为主。
我们也要有自己的宣传策略。
75%是靠我们的Biz Plan。
25%是投票选出来的。

第一天里我们就要准备所有的东西了。
Biz Plan,宣传策略,1分钟的广告。
12点晚上才回房休息。


接下来的是我所学习到的东西,
从8大超级人物里学习到的是完整的创业系统。
从概念到融资。

当中我们有
有文博士的激励,从失败中再出发。
有文博士是个华人但是带着很多语言。
indon,malay,hokien,cantonese,madarin,english,jawi。。
更厉害的是他会Al-quran里的一切。
开玩笑。。。

从孙策总裁学到的是团队的建立。
里头还有很多学问哦。
我要自私一点,不想写完出来。。。那是要很长的时间哦。
怪就怪你们没参加咯。。。哈哈。

你们懂企业家杂志吗?
我们有企业家杂志的founder,Edmund Lee来分享他的经验。
很佩服他的
"打不死"的精神。

Dr。Yap教导我们的是如何brainstom'ing
如何找到团队的创意。
还真不简单哦。

第二天有两为Charted Accountant来教导我们关于"钱"的东西。
凯思老师和志成老师。

国辉博士就教导我们如何有效沟通。
我也学习了如何用魔术来骗女生了。。。哈哈。
parent,adult,children的模式。

最后有海蜂总裁的DISC分析
DISC可以让我们更了解自己。

很有影像的有:
鸡蛋和鸭蛋的故事,
两把门的故事,
One More Round,
月饼与飞机,
魔术,
毛毛虫的故事,


获益匪浅哦。
没来的。。。亏大了。

MR。8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自私哦..哈哈..!! :)
一半以上的年轻有为的年轻人计算你在内哦..?? 哈哈 :)
那看来你出席这个"创业菁英高峰会"很赚哦, 可以学习又可以把妹..哈哈.. :)
不简单叻你的组还得了最佳创业概念大奖, TARC以你为荣!! :)

10人 said...

当然很赚哦... 哈哈 :)

有机会才再与你们分享吧。
要把这两天学习到的写出来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哦。

这创业菁英高峰会让我再次的看见阳光了。。。
让我再次的知道如何计划我的2009了。
真是一级棒哦。

Anonymous said...

可没有去创业菁英高峰会, 也能在每天的早晨看见阳光啊..哈哈..(开玩笑的) :)
好吧,那等你有时间在写你的感想2吧..
对你的那些故事感到有一点兴趣, 尤其是那个鸡蛋和鸭蛋的故事, 都是哲学故事吗??? :)
期待着你和我们分享那些故事!! :)

Anonymous said...

累,你最后还加个:"没来的。。。亏大了", 该不会在说(他们吧)..
恭喜你和你的组员哦。。上报哦。。最帅是你了咯。 哈
-SeB- (10person blog's 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