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计划的调整

有开始存钱给投资用途了。。。
经过2008的风暴让我真的要很认真的对待投资!
开始了解了故市里的一些东东了!
这让我更成熟了!
翻了几本书了解关于组合管理~portfolio management
外头的fund manager都是靠这组合管理来成功的!
好的组合管理是可以减低很多风险。
我们需要配合股票,基金,债倦和、现金!

除此之外我也开始计划我自己的退休基金。
好让钱与复利为我的退休基金卖命。
这退休基金会纳入股息超过8%以上的投资
我的目标是这退休基金每年有10%的回报
可以提供每个月RM3,000的收入在我50岁时!
所以我要在我50岁前完成rm360,000的退休基金!
再以10%的股息就达成了!
这计划需要我每年投入rm2,500就OK了。

另外我会再计划自己的财富基金。
这是会纳入会提供我足够的CAPITAL GAIN的股!
里头的组合就还没计划好。
多是会一些龙头股,成长股,股息股和一些小股。

从最大的scope,
我的总组合会是有CAPITAL GAIN,DIVIDEND GAIN
和一些基金(ASM/ASW/UNIT TRUST)
加其它的instrument(GOLD/FOREX/FUTURE)
但是那是需要更详细的计划!

看来我还有很漫长的投资之路哦!!
为财务自由奋斗!!
我们一起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