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Management~


这是在YES Challenge里所学到的其中一个很有用的知识!
我们都用着一样的时间~24小时。
但是奇怪的是有很多人还是在苦恼着~没时间!
小部分的人却感到很足够很充实!

我们应该如何安排呢?
我们来做个简单的数学题吧。。。
24小时减完你每天都一定要用到的时间!!
是那些必要的时间哦!

24-7(睡觉)-2(用餐)-2(读书)-1(洗澡)-3(走路/traveling)-2(沟通/social)=7
这是以平均法来计算!

你的多出来的时间又用在那里呢??
阅读??
打机??
发梦??
喝茶??
我们再减走2小时的entertainment时间让我们放松。。
这是可以帮助我们更productive!!
所以我们还有5小时哦。。。

浪费了这5小时就等于每5天浪费1天!!
如果活了100年,你就白白浪费了20年!!
如何可以更好的利用我们的时间??

我学了这个formula!!
在做任何事前我们需要问这5个问题。。。

如果我用这时间做这东东,
1。我可以建立到更好的关系吗?
我们在社会里最需要的是人缘!!人缘好什么都容易!!

2。我可以学习到新又有用的技术吗?
能让自己更有skill都是个好的活动。

3。我可以学习新的知识?
懂的越多,做得到的也会越多。这不好吗?

4。我可以提升我的健康吗?
健康才是我们的最大财富!!

5。我可以让我身心灵更好吗?
spirituality也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

哪件事可以给到最好的答案就是你最应该花时间的东东!!

我很喜欢的一句话:
"人之所以不一样,不是因为年龄而是你我的人生旅程有多长!"
一起好好的利用我们的时间吧。
现在的每一小时的不一样会带来以后很大的不一样!!

No comments: